查看: 3173|回复: 69
[薇评论] 用中文软件被喷了怎么办?

14

薇星辰

0

薇积分

44

精灵币

见习会员

发表于 2016-8-15 13:34
        我是一个刚学游戏特效的新手,当初在大学学的是动漫专业,当时课堂也教max,用的是中文版,现在毕业了自然用和原来一样的,不过在前一段时间,在群里有人说你特效怎么用中文版max,用中文版根本学不好,我很好奇大家都是用英文版的吗?用英文版有什么好处。。。老实说我的英文水平比较差高考才考了50多分cgwell用中文软件被喷了怎么办?21 作者:Drizzt 帖子ID:33295。看那些单词完全看不懂也太费劲了,如果是中文的话我还可以猜到一些功能的意思,现在有点纠结到底换还是不换,求各位大神和我说说这个到底有啥区别,有什么影响,谢谢大家




本帖子中包含更多资源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普通注册 |

x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精灵币 +10 收起 理由
路人甲 + 10

查看全部评分




上一篇:全能骑士——资深游戏特效设计师何sir专访
下一篇:有专门讨论U3d技术相关的QQ群吗

541

薇星辰

884

薇积分

8762

精灵币

超级版主

内测小伙伴一年相伴 感谢有你CGwell游戏特效03期学员

发表于 2016-8-15 13:51
这个其实是一个先入为主的观点,你一开始是接触中文版的,再用英文版肯定是觉得别扭,反过来也是。
所以,要是已经用习惯了,也觉得没什么必要去交插其他什么别的软件的,那就用回自己最顺手的版本即可。

作为过来人,我是建议新手,入门的,要是有中文版还是用中文版吧。。。先不要让语言打扰到自己的兴趣,毕竟我们在意的是如何更快速的学习。
当你有一定经验了,接触的软件日渐偏多,也体会到中文版的各种限制之后,可以尝试习惯一下英文版,英文版比起中文版,无非就是翻译上的区别,但
其实英文版也没有想象中的那么难以记忆,那些单词真的是比较通用,属于技术用词,来来去去就这些,看多了,就算不会读,不会拼,也是能知道他代表什么意思。
比起中文版,英文版的通用性更高(软件方面),在学期一些比较新的软件工具时,往往还是先有英文版,外国不时也有一些精彩教程,看起来能快速找到命令。
修改器方面也是,毕竟搜索栏使用个别字母 的搜索就更快捷。

诸如此类。。。。所以,这个无非就一个选择的问题,好坏的衡量在乎对你的效率是否有提升。

评分

参与人数 1精灵币 +5 收起 理由
奇讶 + 5 赞一个!

查看全部评分

楼层回复(4) 收起
  • l_a当初就是好好学英文,也看不懂几个操作,现在抽时间学也不晚
    2016-8-24 09:05 回复
  • Y丶C回复 l_a :对啊,上学教的都是日常交流的,软件的单词都是专业词汇
    2016-8-26 17:13 回复
  • l_a回复 Y丶C :下次旁边放台笔记本和台式同版本中文maya,学一段时间就记住了
    2016-8-28 23:02 回复
  • lty四字成语回他,关你毛事
    2017-5-23 14:09 回复

385

薇星辰

8

薇积分

1016

精灵币

CGwell讲师

积分
519

CGwell游戏特效01期学员CGwell游戏特效03期学员

发表于 2016-8-30 11:54
本帖最后由 cokey 于 2016-8-30 12:13 编辑

有妹子在边上看的时候, 我就打开英文版的AE,没人看,我就打开中文版的AE.

好吧,我偏题了,以前没中文的时候我都是用的英文版,AE我后来才开始断断续续用,有了中文,我也就用中文的了,这丢什么人呢,是吧,特效做得好就行了。

楼层回复(2) 收起
  • 不侃
    2017-5-2 10:17 回复
  • yzc作为一个中国人。用什么英文版啊,别人用英文版调戏你用中文版。你可以调戏他。你爱国吗?
    2017-6-14 13:41 回复

372

薇星辰

30

薇积分

1254

精灵币

三星会员

CGwell游戏特效01期学员一年相伴 感谢有你薇儿被上了100天CGwell游戏特效04期学员

发表于 2016-8-15 13:43
我暂时用的是中文=-=  但是也是很多不懂的问大神 大神用的都是英文=-=  然后GG  雪崩 但是中文可以自己没事干瞎玩 字面意思 还能看出是什么效果 英文就算玩了 也不一定会记得是玩的哪个命令
楼层回复(2) 收起
  • 奇讶开始后悔以前没把英语学好
    2016-8-15 14:07 回复
  • 色即是空拿AE举例子,输入法是硬伤,每次打汉字都懵逼,固态层在最新版被翻译成纯色,不同的翻译也造成了记忆困难,洋人的软件还是用洋文吧
    2016-8-16 08:25 回复

458

薇星辰

111

薇积分

2840

精灵币

三星会员

CGwell游戏特效01期学员CGwell游戏特效02期学员

发表于 2016-8-15 13:54
看个人吧,懂英文就用英文版比较好,中文版多bug易崩。看不懂就用中文版,总之哪个自己觉得好用就用哪个。顺带,喷你的那些人用个英文版也能有优越感这得多丝啊,你可以反倒问问他们用的软件是正版吗,哪来的自豪感。
楼层回复(1) 收起

441

薇星辰

117

薇积分

2177

精灵币

三星会员

CGwell游戏特效01期学员一年相伴 感谢有你薇儿被上了100天CGwell游戏特效02期学员CGwell游戏特效04期学员

发表于 2016-8-15 14:04
用的都是中文版的,习惯了 ,刚开始学的时候,也有人叫我用英文版的,但是像我这种 早上好用英语都不会写的人来说简直就是噩梦。不方便的地方就是,看教程上好多都是英文的。cgwell用中文软件被喷了怎么办?40 作者:秋山辽 帖子ID:33295
楼层回复(1) 收起

314

薇星辰

62

薇积分

2557

精灵币

三星会员

一年相伴 感谢有你薇儿被上了100天

发表于 2016-8-15 14:18
用英文的我用不了中文,因为我压根不知道中文叫什么,哈哈哈
楼层回复(3) 收起
  • 大洪中文版麻烦的地方是,没有一个很官方的翻译。。。
    2016-8-15 15:14 回复
  • 小小布的忧伤用英文的我压根不知道中文命令叫什么,哈哈哈
    2017-6-16 17:54 回复
  • 灯油灬同感,换到中文版后,有的命令还要去百度找翻译
    2017-7-14 15:34 回复

588

薇星辰

124

薇积分

3万

精灵币

超级版主

CGwell游戏特效01期学员CGwell游戏特效03期学员一年相伴 感谢有你薇儿被上了100天CGwell游戏特效04期学员二年相伴 感谢有你

发表于 2016-8-15 15:36
英文好   像AE  快捷命令一下搜到了
楼层回复(0) 收起

392

薇星辰

2

薇积分

786

精灵币

二星会员

发表于 2016-8-15 15:48
我觉得还是用英文版吧,很多教程啊资源啊都是英文的。就像MAYA,我用中文版的一些命令都不习惯,翻译过来跟原版很不一样。看电影也是要看原音一样cgwell用中文软件被喷了怎么办?77 作者:VCC 帖子ID:33295你看个周星驰的电影换国语版的,反正我看不下去。仅个人看法。
楼层回复(1) 收起

110

薇星辰

28

薇积分

190

精灵币

二星会员

发表于 2016-8-15 16:44
看个人的使用习惯,我开始是中文,后面改的英文,现在用中文感觉很别扭,就一直用英文了,而且英文的话,里面的单词都不难的,常用的就那几个,很容易上手的
楼层回复(2) 收起

459

薇星辰

19

薇积分

1172

精灵币

三星会员

发表于 2016-8-15 17:05
中文版最大的缺点就是看国外教程得经常去百度找翻译,因此也花费不少时间,还要就是AE中文版用不了英文的表达式,中文的不知道咋写。。。。。
楼层回复(3) 收起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普通注册 |

本版积分规则 回复 诸如“sadasdasf”“撒旦撒旦撒范围为” 将被直接禁言 快捷回复内容选择:

快速回复 返回列表 客服中心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